城市光明守护者—记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三班

2020-03-01 12: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三班始终坚守岗位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配电抢修三班始终坚守岗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李云婧 记者 杨瑞远) 春节前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搅乱了广大居民原本正常的生活。一时间,所有人的生活仿佛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但在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每天24小时值守,所有的工作依然有序进行。战“疫”之时,他们始终坚守岗位,为城市配网做坚实后盾,保供电、战疫情,守护城市光明。他们就是配电抢修三班。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配电抢修三班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工作。班长栾竟松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全力投身到阻击疫情的一线,并号召班组其他成员冲在前、做表率,先后带领班组成员们完成定点医院特巡、万达南区商业勘察送电、故障抢修和局大楼消缺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疫战”做好供电服务保障。

  配电抢修三班主要负责芝罘区青年南路以东芝罘老城区8座变电站、100余条配网线路的运维管理、故障消缺、勘察验收、资料整理以及低压运抢等工作。面对疫情的突然到来,班组管辖范围内共有9个发热门诊、11条线路需要紧急保电,其中还包括一家病患最为集中的烟台定点救治医院。疫情期间,为了确保疫情期间各大医院的正常用电,配网运维人员严格每天对定点医院开展“一线一案”保电测温和带电检测,并按照“先复电,后抢修”故障处理原则,全力保障定点医院可靠供电。

  2月28日一大早,配电抢修三班班长栾竟松就来到办公室,准备去勘查现场的图纸资料。“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把前期制定方案的线路在勘查一遍,制定一个最优化、最可靠的线路供电方案。”栾竟松说。班组的其他成员,也一起把前期制定好的朝阳街、所城里供电方案拿出来,准备再重新勘查一遍。在管辖范围内,他们也为近期工作制定了新的目标,重点开展环山路、胜利路、大马路、上夼西路、西南河路等相关线路的方案勘察制定,结合班组管辖的电力管线给规划设计部门出个最优方案。

  为了最大限度保障港城重要企业和广大居民的可靠、安全用电,疫情期间,配电抢修三班转变了以往原有的上班方式,采取部分值班和部分备班轮转的新工作模式,精简在岗人员,加强进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值班人员以及办公场所消毒。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整个电网的安全可靠,班组每日组织当班人员对市区内的鸟巢和树障情况进行巡视,确保及时发现消除缺陷、隐患。重点加强对公司调度巡视,确保电源进线和配电室各路出线正常运行,以更好地服务于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度运行、监控中心等重要相关部门,确保此次防疫战役万无一失。

  战“疫”期间,配电抢修三班成员们不辞劳苦、积极应战,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电力工作者,生活中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儿子、女儿;但在疫情期间,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化身电网卫士,奋战一线、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