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丨前方队员胡国鑫妻子郑媛:家里一切都好 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早日平安归来

2020-02-25 18: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5日讯 (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李立红)“爸爸去哪了啊,亲亲爸爸吧!”郑媛话音刚落,一岁三个月的程程就把小脸伸向爸爸的照片。郑媛是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中学的一名生物教师,她的丈夫胡国鑫是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于今年的1月25日奔赴湖北一线。

胡国鑫在一线工作

  大年初一到初六,正是疫情管控最严格的的时候,父母无法前来帮忙,郑媛只能独自在家照顾孩子。直到1月31日,母亲的到来缓解了郑媛的压力,她将更充足的时间用来为学生备课,准备网络课堂教学视频。

  提起爸爸,小程程总会指一下门口。

  “他爸爸太忙了,平时回家或者上班都是在门口和他打招呼,在他的印象里爸爸就等于门口。”郑媛向记者解释道。

  到达湖北战“疫”一线后,胡国鑫一般都是下班后跟家里视频通话,夫妻互相说一说两边的情况。

  2月4日凌晨4点半,郑媛感到身体疼痛难忍,本想坚持自己去医院不给丈夫添麻烦,但正值隔离期寸步难行,她无奈之下只好拨通了丈夫电话。睡梦中的胡国鑫得知情况万分焦急,简单询问后初步判断是结石,随后他急忙联系了住在同一小区的同事将妻子送到医院。经诊断,郑媛患的是肾结石,治疗后,她的疼痛已经缓解,期间她也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安慰和鼓励。

  “家里一切都好,你不要有任何后顾之忧。你工作非常辛苦,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安全,我等你回来!”通过记者的镜头,郑媛也向所有身在湖北一线的医疗队员送上了祝福:“希望所有的医护人员都能早日平安归来,东营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近日,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向山东责任企业发出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送出1266份“爱心礼包”。

  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爱心企业参与到活动中来,累计提供了价值140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鑫诚田园:向英雄看齐 大疫之下勇担当

    随着“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的正式启动,千余份“爱心礼包”正陆续送至前八批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活动中,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与,向医护人员家庭赠送爱心慰问卡,并承诺疫情过后,支援湖北的医护...[详细]

    02-25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你战“疫” 我守家丨前方队员甄潇丈夫谢朋:只盼你保重自己 花开缓缓归

    “比病毒更顽强的是我们!比病毒传播得更快的是爱!”这是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的通告板一角,山东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写下的爱心寄语。谢朋常常被这样的新闻感动,也努力在这千余名“逆行英雄”中,寻找妻子甄潇的身影。 [详细]

    02-25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报时评|“云”中有“光”,让“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如果说这是开往春天的列车,那在爱和温暖的支持下,希望之光将照向人生前路,照见更坚定的脚步。“希望之光”平台,对特殊群体来说,是让人生坚定前行、开拓精彩的志向之光,也承载着社会的支持和大爱。这束光照亮自强者的奋斗行程,擦亮乐观者的视野,也印证温暖的...[详细]

    02-2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希望之光”山东省残疾人技能提升与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上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云培训”平台拥有的培训课程,主要分为疫情防控、就业常识、创业培训、职业技能、心理成长等多个板块。[详细]

    02-2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文旅集团:邀请“逆行英雄”的家人免费游景区!

    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发起的“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已启动,千余份“爱心礼包”正陆续送至前八批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济南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指导...[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你战“疫” 我守家丨前方队员兰素萍的丈夫滕磊:一家人都过上了“湖北时间”

    曹县人民医院内三科护士长兰素萍跟随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抗“疫”一线已有数日,家人对她的牵挂与日俱增,家里人也和她一起过上了“湖北时间”。“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启动后,记者于日前走进了兰素萍的家中。[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