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丨山东派出九批医疗队驰援湖北 20多家爱心企业守护勇士家人

2020-02-11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1日讯 (记者 李立红) 今天下午,山东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济南出发,一路向南,与新冠肺炎疫情展开激战。同时,“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也已得到20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

  山东省第九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发前剪掉长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让无数白衣战士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禹城市人民医院的程莹和消防员丈夫张少杨近一个月来第一次见面,就是在程莹即将驰援湖北的送别仪式上;接到出征指令后,还处在哺乳期的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护士邢艳蒙、张可馨不约而同“强行”给孩子断了奶;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第二批山东支援湖北的护士王少琳,每隔一个小时就要对所有患者监测一次体温、脉搏等,6个小时内,她准确记录了59例患者病情变化。长时间盯着电脑导致她眼睛干痒,但她说:“看到患者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付出再多都值得!”

  张少杨为妻子程莹送行

  “爸爸,你要好好吃饭,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救更多的人!”“你放心,我们一起加油,我跟孩子们等你凯旋!”“防护一定要做好!等你回来我给你做一桌大餐……”勇士们在一线奋战,他们的家人在后方殷殷期盼,懂事的孩子、扛起全家的另一半、心心挂念的老人,既是前方勇士们的惦念也是他们的力量源泉。

  为了让前方勇士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家人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倡议,发起“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

  “前方无畏,后方无忧,活动给了我们为这些英雄做点事的机会。” 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20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

  景芝酒业、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一汽红旗、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山东顺丰、奇瑞汽车、山东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旅游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等企业,第一时间加入“后盾行动”慰问阵营,共同凝聚起战“疫”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爱心企业将为前方勇士们的家人送去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健康礼包”和粮油、生活物资等“暖心礼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也走进英雄们的家庭,听他们的家人讲述在后方的生活和故事,录制加油视频,推出系列报道,为前线的队员们加油鼓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