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2019年饺子趣味外卖报告出炉 烟台人最爱三鲜饺子

2020-01-24 10: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3日讯 (记者 周密)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举办,掀起了烟台的“饺子热潮”。近日,某第三方数据平台发布《烟台饺子趣味外卖报告》,三鲜馅饺子成为烟台人最受欢迎的饺子。

  冬日最爱是饺子 12月份订单最多

  数据显示,2019年烟台地区饺子订单数最多的两个月份是12月份和1月份,订单数最少的月份是2月份。其中,12月份的单月饺子订单突破69万单,是2月份订单量的2.5倍。

2019年1—12月饺子外卖订单数据

  从12月份订单数据看,仅冬至当天,订单数就高达9.39万,是日常单日订单数近5倍。俗话说,冬至吃饺子,烟台人在这天遵从习俗选择吃饺子,也是12月份订单数最多的主要原因。

12月份订单数据图表

 

  烟台人最爱的饺子排行榜 

  报告显示,在外卖订餐中,韭菜鸡蛋馅列第二,白菜水饺列第三。这三种馅儿的饺子被称为2019年度“外卖三宝”。烟台最受欢迎的饺子排行榜TOP5排名依次是:三鲜水饺、韭菜鸡蛋水饺、白菜水饺、芹菜水饺、鲅鱼水饺。

烟台人最爱的饺子排行榜

  烟台哪些人最爱吃饺子?报告中显示,80后、90后绝对是吃饺子的主力。这个人群集中在29—39岁之间,他们上有老下有小,每天奔波劳碌。饺子的便捷、营养、美味、实惠无疑是他们的首选。

  烟台首届饺子文化节自1月1日启动以来,以饺子文化为主线,启动了“网络饺子惠民季”活动,开展家庭包饺子大赛、农历小年“饺子传情”送温暖活动、100个爱饺子的理由征集以及“漫话饺子”等活动和内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直好评。通过对饺子文化的挖掘和传播,给市民带了丰富的春节精神大餐,烘托了节日氛围,同时让烟台人感受传统美食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