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中国际部举办慈善义跑活动

2019-11-27 08: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烟台一中国际部Terry Fox Run慈善义跑活动在国际会展中心起跑。国际部师生及家长近百人参与其中,用运动和汗水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了解,Terry Fox Run慈善义跑活动又叫“希望马拉松”,是为纪念加拿大青年泰瑞·福克斯(Terry Fox)而发起的。1980年,曾是一名田径运动员的泰瑞·福克斯患上骨癌右腿截肢,他依靠假肢跑步横穿加拿大,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追寻治愈癌症的梦想。泰瑞·福克斯凭借强烈的决心和勇气,坚持了143天,一共跑了5272公里。

  泰瑞·福克斯的伟大之处源于他对目标的坚定追求,越来越多人被吸引参与这场为爱而跑的活动中。由泰瑞命名的“希望马拉松”一直在世界各地有希望有爱心的人们脚下延伸。

  此次Terry Fox Run慈善义跑活动中,烟台一中国际部学生在加方外教和中方教师的组织下,沿着预定路线,经过第一海水浴场、滨海广场,至金海湾大酒店往回返,全程6公里。活动形式为慢跑、步行,所跑公里数不限。

  义跑活动引导正值青春年华的学生们积极为社会慈善贡献一份力量,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其中,为爱奔跑,为癌症患者祈福,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助力。通过义跑活动,学生们既锻炼了身体,又对社会慈善事业有了更多认识。

  烟台一中国际部注重素质教育,经常组织各种实践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这次慈善义跑活动只是国际部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之一。近期,国际部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才艺展示、商业模拟竞赛、紧急演练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都由外教全程指导,既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表达水平,又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