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移动5G技术应用 助力开发区“智慧税务”建设

2019-11-25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5G+智慧税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25日讯 (通讯员 孙德明) “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5G技术将大大加速智慧城市的到来,而智慧城市的核心就是将城市的各种基础设施相连接,对其统一进行管理。烟台移动推出5G城市综合治理应用解决方案,通过采集终端设备,结合中心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分析手段,以数据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抓手,为政府部门决策及执法提供支撑。

  5G的发展为“5G+智慧税务”各项工作提供了高效的技术保障,为优化征管与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目前,开发区税务局已建成了两个5G网络全覆盖的办税服务厅,通过融入“5G+”及人工智能,将语音交互等功能与智能办税机相结合,为纳税人提供便捷、舒适、全方位的自助办税环境。

  在天马中心多功能办税大厅,开发区税务局为用户配置了27台智能办税终端、6台电脑及若干手机、平板电脑终端,纳税人可自助办理增值税发票的申领、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车辆购置税缴纳、契税缴纳等涉税事项。现场一个崭新的“盒子”上面有醒目的“5G”标识,表明该设备可以接收5G网络信号,通过WIFI的方式供纳税人使用。借助5G网络高速率等技术优势,纳税人也可以登陆电子税务局快速办理业务。未来,烟台移动与开发区税务局还将打造“5G智慧税务体系”,对智能办税终端进行5G改造,业务办理平均提速40%以上,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高效、智能的办税体验,真正实现涉税业务自助办、随时办。

“5G+智慧税务”

  在5G智慧税务大厅没有人工服务窗口,没有嘈杂声,没有纳税人焦急的等待,纳税人首先需进入智能办税大厅,通过智能办税终端办理各种涉税业务,减去办税中间环节及排队等候时间,有效分流人工办税厅的业务。自助办税厅还前端服务机器人的应用是另一大亮点,通过语音对话,在自助办税厅内可实现精准定位和引导,解放纳税人的双手,同时机器人自身携带办税终端,可进行实时查询。

  据悉,烟台移动与开发区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合作,积极探索更加有效、更加先进的技术应用,服务大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