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烟台斗茶大赛“寻找最牛茶人”开启 观色闻香辨茶品

2019-09-06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斗茶大赛现场观众

斗茶大赛现场观众

斗茶大赛裁判席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6日讯 (记者 朱旭健 摄影 孙金忠 刘泽明) 斗茶,又叫茗战,“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可以看出,茶与琴棋书画并驾齐驱,是属于非常雅致的事情。9月6日下午,为了更好的推广茶文化,促进胶东地区茶文化发展,由烟台国际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茶业网、中国国资委茶馆业办公室烟台秘书处、及当地各大主流媒体共同举办的“寻找最牛茶人·烟台首届斗茶大赛”于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

斗茶大赛主持人开场致辞

  借茶之机,以茗会友

  首届烟台斗茶大赛看点颇多,来自烟台茶界的“牛人”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一楼大厅内,比拼茶叶技艺,参赛选手中不乏“80后”、“90后”的身影。现场的斗茶大赛分为初赛看茶识茶,在6大茶系中选择3种茶样,由专业茶艺师泡好,放到品评杯中,选手需要根据汤色、香度、口感等对茶叶进行识别划分;复赛鉴茶汤等级,在红茶、黑茶、绿茶或其他茶系中选择3个等级,由专业茶艺师泡好,放到品评杯中,选手需要选择根据汤色、香度、口感等将茶汤进行等级划分。

裁判长于超亮宣读大赛规则

  在品茶中感受传统文化

  参赛茶人按照一看外形,二闻香气,三品滋味,四观汤色,五察叶底等方面,对茶样进行评定,赛出名次。斗茶体现着人与茶、人与自然的融合,热情的同场竞技,彰显着茶人的个性和意志,表达了茶人对茶的热爱和执着,也深深地陶冶着人的情操,磨砺着人的意志。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看茶识茶

参赛选手品鉴茶汤

参赛选手品鉴茶汤

  民间茶人各显神通,热闹非凡

  备水、翻杯、赏茶……场上的40多位选手,以专注和虔诚,为广大围观的群众及茶叶爱好者展现了中国千年茶文化厚重的历史和独特魅力,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茶艺视觉盛宴。最后,“寻找最牛茶人”金奖由闫小玲获得。

裁判长于超亮(左)为金奖得主闫小玲(右)颁奖

合影留念

  斗茶这种传统的竞技形式不仅能让茶商、茶专家以及茶叶爱好者济济一堂,相互交流,并通过“斗”的形式,评选出名茶,以弘扬茶文化、通过举办本次大赛,烟台秋季茶博会紫砂艺术展暨中秋茶礼采购会将中式生活理念通过茶与艺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联招聘业内首推电子营业执照认证功能 为求职招聘保驾护航

    近日,智联招聘平台上线了一项加强企业身份认证、资质审核方面的“新动作”:支持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完成资质认证审核。这项举措被视为招聘行业的一次创新实践。 [详细]

    09-03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赛文披萨又添新店!牟平宁海店9月3日开业优惠享不停

    赛文披萨(牟平宁海店)将于9月3日盛大开业,据了解,赛文披萨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主要以披萨、小食及饮品经营为主的餐饮品牌,坚持正宗的意大利手工披萨工艺。目前已布局烟台五区,拥有10家门店。[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旺中秋礼盒全省火爆上市 预售期抢购热情高涨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大多数人的心中,中秋节更是象征着阖家团圆的日子。随着节日步伐的临近,人们纷纷开始为走亲访友的伴手礼而忙碌采购。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喜旺集团于近期推出十余款中秋礼盒,现已在全省开启火爆预定,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倒计时 | 别让暑期错过你

    转眼就要开学了,各位同学,暑假作业写完了吗?我们的暑假走向了尾声,这里的美食还在等你们疯狂! [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花系列产品再度迎接国际标准大考

    8月22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正式开赛。在本次比赛中,鲁花集团全程为大赛提供花生油、酱油、米醋、生鲜蚝油、料酒等一系列高端食用油和调味品。鲁花优质产品再一次面临国际竞赛的“严格考试”---接受来自全世界“烹饪精英”严苛的用料考验。[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在大连金石滩开幕

    8月21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本次大赛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近20个代表队的200位烹饪精英同台竞技,他们将用各自的厨艺展现对中国餐饮文化的理解,传播“中国味道”,带来的将是一场...[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