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在大连金石滩开幕

2019-08-23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开幕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3日讯 8月21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本次大赛以“中餐的世界 世界的中餐”为主题,汇聚了海内外近20个代表队的200位烹饪精英同台竞技,他们将用各自的厨艺展现对中国餐饮文化的理解,传播“中国味道”,带来的将是一场场浓香四溢的中餐盛宴。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致辞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开幕式上说,中餐烹饪世锦赛是经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的唯一的国际级中餐烹饪技术竞赛,本届“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将继续肩负全球中餐烹饪技艺交流的国际使命,以国际规格、国际标准展示中餐风采,打造国际品牌,推动“中国味道”进入国际视野。

  中国烹饪协会于2015年创办了中餐烹饪世锦赛,此前已成功举办了4届。本届“鲁花杯”中餐烹饪世锦赛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鲁花集团总协办,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承办,活动将持续到本月24日。

  本次大赛邀请了世界厨师联合会亚洲区主席Rick Stephen作为总顾问,并由20余位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墨西哥、韩国、尼泊尔、日本等具有国际认证资格的裁判组成裁判团,以国际化竞赛规则为标准进行执裁。

江苏代表队亮相

巴基斯坦代表队亮相

  据介绍,本次大赛首次同时开设了团队赛和个人赛,采取单轮次赛制,要求参赛团队、参赛个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菜品,菜品要求富有创意、强调营养搭配,在味感、质感、观感等方面凸显国际化水准和中国特色。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国际化美食产业交流平台作用,多项系列活动同时展开,主办单位首次邀请了中国商务部国际研修班的学员现场观摩,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60名政府机构人员,也将通过现场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国餐饮行业的发展情况。大赛还首次引进食材供应链企业对接研讨会及系列配套活动,关注食品源头产业,开拓优质国际化食材沟通交流的渠道。

鲁花集团副总裁程刚致辞

  此外,在赛事支持方面,为更好展示中餐注重“色、香、味”饮食文化,鲁花集团全程提供了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等系列食用油产品,以及包括自然鲜酱香酱油、黑糯米醋、生鲜蚝油、自然香料酒在内的一系列高端调味品。鲁花凭借出色的品质和美味,为国际顶级赛事提味加料,推动“中国味道”进入世界视野。鲁花集团副总裁程刚在开幕式上说:“‘香’始终是鲁花人三十多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无论是‘油香、酱香、米香、面香’,都是鲁花人对消费者的真诚奉献!与此同时,我们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品质,以此来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履行鲁花作为粮油行业领军企业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

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致辞

  引人关注的是,本次大赛的地点位于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美食广场,活动期间又正值2019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国际化的美食盛宴与国际化的沙滩节庆深度融合,必将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热烈的节日狂欢。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金红说,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新鲜丰富的海产品资源,与这次大赛精美的食品交相辉映,大赛对于金石滩度假区塑造餐饮美食品牌、发展餐饮经济,提升金普新区及大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金石滩将以此为契机,打造文旅产业新航母,迈向全域旅游新时代。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鲁花系列产品再度迎接国际标准大考

    8月22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正式开赛。在本次比赛中,鲁花集团全程为大赛提供花生油、酱油、米醋、生鲜蚝油、料酒等一系列高端食用油和调味品。鲁花优质产品再一次面临国际竞赛的“严格考试”---接受来自全世界“烹饪精英”严苛的用料考验。[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程刚:我们是”中国味道“的传承者

    “我们借助‘2019鲁花杯中餐世界锦标赛’这一重要赛事,在这风景如画的大连金石滩,在弘扬中华美食文化的同时,与各位朋友一道感受‘中国味道’的无穷魅力。”8月21日,“2019‘鲁花杯’中餐烹饪世界锦标赛”在大连金石滩正式举行,专程赶来参加开幕仪式的鲁花集团...[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餐烹饪世锦赛用油用料有多讲究?

    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攀升,正确选择、科学食用的饮食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人们也对自家烹饪用油用料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 [详细]

    08-23 1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开学前狂欢,周末嗨翻天!8月23日赛文披萨优惠活动火爆来袭

    以“开学前狂欢,周末嗨翻天”为主题的赛文披萨优惠活动,将于8月23日至8月25日火爆来袭。活动期间赛文会员在华茂店购物,即可尊享西冷牛排第2份半价优惠活动;赛文会员尊享原价59元的意大利风味香肠披萨(9寸经典边)43元会员狂欢价。[详细]

    08-22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茶界大咖都来了!9月6日,烟台国际茶博会开幕!

    本周五(9月6日),2019山东(烟台)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暨红木家俱紫砂陶瓷书画展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览面积逾2万平方米,500家茶业厂家报名参展:品牌茗茶展区、原产地茗茶展区、北方绿茶展区、宜兴紫砂展区、陶瓷茶具展区、茶服工艺展区、红木家俱...[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山东(烟台)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9月6日-9日,由知名策展机构青岛雅雄会展有限公司主承办的2019山东(烟台)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暨红木、紫砂、陶瓷、书画展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据了解,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达20000㎡,设国际标准展位近800个,汇聚全国69个茗茶原产区的近500家茶企业参...[详细]

    08-16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