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殡仪馆党支部走出“四个殡仪”建设新路

2019-07-31 17:04:00 来源: 牟平区殡仪馆 作者:

  2019年以来,牟平区殡仪馆党支部以“红色殡仪党建工程”为抓手,牵头抓总,提纲挈领,走出一条“清廉、高效、阳光、和谐”的殡仪新路,进一步强化了殡仪馆“清正廉洁、阳光透明、便民利民”的公益属性,努力打造牟平区民政系统最亮的一块“金字招牌”。

  以“红色殡仪党建工程”为抓手,聚力打造“清廉殡仪”

  以开展多种形式的“理想信念”教育和“不忘初心”教育为主线,把“清廉”意识置入全体职工的基因,转化为自觉行动。在具体措施上,召开“清廉殡仪”专题讲座,签订承诺书,全体职工做出庄严的清廉承诺,出台《采购管理制度》、《招投标管理制度》、《工作人员管理制度》,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制定明文规定,全部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同时,划出“高压线”,立下“杀威棒”,形成清廉的浓厚氛围和高压态势。

  以“红色殡仪党建工程”为抓手,聚力打造“高效殡仪”

  针对当前承接烟台各市区的殡葬任务,以及丧属群众的多样化需求,全馆上下提速增效。在硬件方面,购置八辆高端“运输车”,统一“标识”,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提供上门服务;在软件方面,开展告别、整容、故人沐浴等多样化服务;针对不同层次的群体提供不同层次的服务。在硬件方面,购置祭祀炉等设备,实施亮化工程;在软件方面,开展守灵、客房、餐厅等服务。同时,对现有的设施加强管理,保证高效运转。在几个特殊时间节点,例如:清明节、月日、盛夏时节、寒冬时节,均及时为丧属群众免费提供“送清凉”、“送温暖”等爱心服务。

  以“红色殡仪党建工程”为抓手,聚力打造“阳光殡仪”

  举办第一届“生命文化主题开放日”活动,向100多名党员、群众展示殡仪服务的各个环节,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殡仪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殡仪馆与公众良性互动;发放《烟台市牟平区殡仪馆为民服务明白纸》,向社会公开殡仪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服务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开设“殡仪讲堂”,抓好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业务双提升,职工整体素质得到很大提高,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实时向社会公开,让殡仪工作更加阳光、透明,全面提升全区殡仪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以“红色殡仪党建工程”为抓手,聚力打造“和谐殡仪”

  区殡仪馆从营造“和谐的内外部环境”入手,打造“和谐殡仪”。通过加强与驻地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驻地村干部、群众之间的友好沟通和交流,妥善处理关系,积极争取各方的理解与支持,营造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开展“酷暑送清凉”和“欢送退休职工”等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了职工的整体素质和感恩意识,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全馆上下融洽相处、团结协作的浓厚和谐氛围。

  牟平区殡仪馆服务电话:0535-4722038,0535-8944444。

  长安公墓服务电话:0535-4723038,18300528818。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