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传奇——被遗忘的养马岛商人与商号”主题讲座将举办

2019-07-18 1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大力弘扬养马岛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越来越多人了解到其在烟台乃至中国近代对外开放历史大格局中的重要地位,7月20日周六下午两点,烟台市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将在芝罘历史文化研究会活动基地烟台山文苑(美国海军青年基督教会旧址)主办“海上传奇——被遗忘的养马岛商人与商号”主题讲座,邀请山东大学硕士生导师王建波担任主讲嘉宾。
 
    据介绍,王建波是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博士,师从著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阮仪三教授。目前任教于山东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城乡遗产保护、古代建筑史,对文化线路遗产理论、大运河文化遗产和山东乡土聚落的保护,及风土建筑、古典园林。出于对养马岛历史文化底蕴的热爱,王建波历经10年的调查研究,著作出版了《东北亚视野中的养马岛古村落研究》一书。
 
    本次讲座王建波将带着他的这本著作和我们一起分享“被遗忘的养马岛商人和商号”,揭开众多传奇往事,讲述养马岛的自然地理环境及其所决定的岛内外交通往来方式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此外王建波会将养马岛的历史、人物,与建筑环境之间的关系融为一体,讲解养马岛种种建筑现象背后的历史渊源和人类社会的形成机制,进而了解一个历经百年沧桑的小岛如何成为烟台乃至中国近代对外开放历史大格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本次讲座现场,还将举行王建波签名售书活动。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历史文化爱好者届时前来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赛文0添加”全省热销 喜旺为顾客提供更完美消费体验

    作为食品行业品牌,喜旺集团的产品品质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现如今,人们对于饮食安全与健康更为重视,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满足市场需求,喜旺集团于今年推出了“赛文0添加”系列产品,在丰富自身产品线的同时,为社会各界带来更完美的消费体验。[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首届“喜旺杯”少儿篮球操赛圆满落幕

    近日,由喜旺集团冠名支持的2019年“喜旺杯”山东省首届少儿篮球操大赛于济南顺利闭幕,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8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喜旺集团始终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坚持创新研发,积极发挥企业正向社会价值。[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喜旺暑期职业体验全省招募小达人

    暑假已经来临,为积极发挥企业正能量,2019年喜旺集团将开展以“感受社会、体验职业,认知食品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暑期职业体验活动,这不仅能让学生们放松心情,亲近社会,更是有利于孩子们快速成长的绝好机会。[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西安特色旅游景点看过来,你去过几个?

    亲爱的小伙伴,暑期已经到了,又可以大肆玩耍了,话说最近总有朋友想要去西安,各种求推荐、求攻略,作为资深旅游控,西安旅游攻略速度上线![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上传奇——被遗忘的养马岛商人与商号”主题讲座将举办

    [详细]

    07-2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工慢酿:看“吉斯波尔当日鲜”专卖店如何销量为王

    在90年代初期,吉斯家具在国内首创专卖店模式,创造了一大批百万富翁、千万富翁……2011年吉斯集团正式筹建烟台吉斯波尔酿酒有限公司,2019年四月,“吉斯波尔精酿啤酒·当日鲜”专卖店开始遍布烟台市内各大社区,到目前已发展60余家店面,发展速度如此之快,令业内...[详细]

    07-17 09-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