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年!喜旺食品检测中心再次通过国家认可实验室评审

2019-04-29 14: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派出评审组,对喜旺集团食品检测中心进行了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评审工作并顺利通过。据悉, 喜旺集团自2007年首次通过后,已连续12年通过该评审。

  在此期间,评审组专家依据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CNAS-CL01-A002: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CNAS-GL01-G001:2018《CNAS-CL01 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应用要求》及有关规则、法律、规定,重点对喜旺集团质量体系文件的符合性、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参加能力验证活动的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同时,评审组对申报认可的全部项目参数进行了确认,详细审查了喜旺集团检测中心在药品、样品、标准品等技术方面的管理情况,抽查检验原始记录和检测报告,检查了有关项目的仪器设备档案和有关人员技术档案。并且,深入实验室考核了检验人员的操作能力以及数据处理、出具报告的准确性、可靠性等综合技术能力。

  通过两天的现场检查和考核,评审组认为喜旺集团检测中心不仅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配合理,工作程序也科学严谨,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质量活动均处于受控状态,所以评审组一致同意,食品检测中心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满足CNAS认可要求,顺利通过了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评审工作。

  多年来,喜旺集团凭借对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视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在肉制品科研方面硕果累累。公司始终注重对于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形成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了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2004年,喜旺在北美成立了海外研发中心,是中国最早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的肉制品企业。该研发中心得到了阿尔伯塔省农业科技厅、勒杜克食品研发科技中心的大力支持,汇集了来自北美、欧洲等世界各国的顶尖食品科学家,重点进行食品营养的研究,在食品研发和创新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喜旺与其共同研发的“低温高压灭菌技术”、“天然香料”、“0添加”等新技术已经同步转化到喜旺国内的生产加工上,有效带动了国内新产品的研发、转化,实现肉制品加工技术的转型升级,低脂、低盐绿色系列新产品应运而生。

  基于喜旺集团强大的科研实力,其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星火计划、农业部948项目等国家科技项目。科研中心也先后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猪肉技术研发分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称号。在食品行业中,喜旺集团积极促进了中国肉制品行业的科研水平。随着喜旺国际化战略步伐的加快,将充分发挥新技术与营养理念的作用,创造出新口味带给全世界,提升产品的研发能力。

  企业的成功与发展没有捷径,喜旺集团将以本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验规范化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提高员工的素质和技术水平,为实现创建一流实验室的目标而努力。始终坚持对新技术的不懈追求,提供给消费者更完美的食品体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