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人家》完美收官 打造温情献礼力作

2018-12-13 18:22:00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在央视八套黄金强档播出的32集电视剧《北部湾人家》于12月12日完美收官。自开播以来,《北部湾人家》就以轻松幽默的风格、温暖动人的情节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收官前一晚收视率0.92%,收视份额4.16%,排名第一。全剧单集最高收视率1.15%,单集最高收视份额4.97%。

  该剧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是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双献礼”温情力作。该剧由知名导演齐星执导,著名编剧刘静担纲编剧,人民艺术家李雪健携手刘莉莉、斓曦、杜源、郑晓宁、赵麒、房子斌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共同倾情演绎。著名音乐人捞仔担任主题曲和全剧音乐创作,著名歌手孙楠担任主题曲演唱。

  传承文化 真实展现广西风土人情

  《北部湾人家》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背景,围绕广西北部湾的开放开发问题,落脚北部湾普通人的生活,反映改革开放的优秀成果。广西物产资源丰富,人文历史积淀深厚,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多元文化交相辉映,北部湾地区是我国沿海地区规划布局的重要区域。改革开放以来,广西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这些都为电视剧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基于该剧的创作背景,唐德影视导演齐星和李雪健为了展示广西的壮美山水画卷、风土人情和60年发展的成果,多次前往广西进行实地采访和调研,确立创作的基本思路。

  在广西调研时,主创们了解到广西丰富多样的习俗以及社会风貌,并将这些元素都融入到剧中。大到场景的选择,比如桂林山水、民族大道等风景区,小到服饰花色、样式的选择,甚至对普通人家的一日三餐也做了大量工作。剧组的道具采买人员也选择聘用当地人,导演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剧中扎实地反映广西文化。李雪健跟着当地人学习歌谣、独弦琴,把这些元素都集中到剧里,比如剧本中原来没有弹奏独弦琴的剧情,是他在学习弹奏之后反复琢磨添加的。该剧坚持“三个真实”原则,即真实的人物、真实的事迹和真实的情感。主创们认为只有真实才能最深刻地反映生活,最有效地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同时最大力度地激发每个人的情感体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王晓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