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揭晓 《红海行动》成最大赢家

2018-11-15 17:1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 甘建华 摄

  中新网佛山11月11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11月10日晚在广东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馆举行,现场进行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各个奖项一一揭晓。其中,香港导演林超贤夺得“最佳导演”。

  现场101名观众评委参与投票。电影《红海行动》赢得“开门红”,在该片中饰演徐宏的杜江、饰演佟莉的蒋璐霞双双拿下“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紧接着,该片中饰演张天德的王雨甜获得“最佳新人”。

  在《战狼2》中饰演冷锋的吴京击败朱亚文、刘昊然、张译、张涵予,夺得“最佳男主角”。吴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观众给予了《战狼2》太多的殊荣,他感到诚惶诚恐,未来唯有拍出更多更好的电影,才能回报观众。吴京还在此次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担任形象大使。

  在电影《十八洞村》中饰演麻妹的陈瑾成为一匹“黑马”,击败马思纯、李沁、周冬雨、海清等知名女演员,获得“最佳女主角”。不过,陈瑾当晚并未出席颁奖典礼。

吴京夺得“最佳男主角” 甘建华 摄

  香港导演林超贤凭借其执导的《红海行动》夺得“最佳导演”。获得该奖项提名的还有吴京、陈思诚、曾国祥。值得注意的是,林超贤因执导《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获得两次提名。“最佳编剧”则由《七月与安生》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吴楠获得。

  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的包括《七月与安生》《红海行动》《建军大业》《战狼2》和《唐人街探案2》,这5部影片累计总票房高达132.9亿元人民币。最终,《红海行动》夺得“最佳故事片”大奖,成为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大赢家;《建军大业》则夺得“优秀故事片”。

  活动现场还向祝希娟、郑国恩、张勇手颁发了“中国文联终身成就电影艺术家”奖项。

  香港导演林超贤(中)夺得“最佳导演” 程景伟 摄

  在当晚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龙表示,佛山是中国武术之乡,他曾向佛山武术师傅学过蔡李佛拳、咏春等拳术;佛山产生了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武术大师,给中国功夫电影带来很多的题材。

  成龙表示,希望中国电影界讲好中国故事,拍摄出更多精彩的中国功夫电影,走出国门,传播中国文化,让全世界都了解中国。

  当晚的颁奖仪式星光璀璨,张铁林、宁静、刘晓庆等应邀为获奖者颁奖,李克勤、容祖儿、杨千嬅、谭维维等现场献唱。(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牛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