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州木瓜亮相菏泽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

2018-10-20 1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民前来品尝木瓜酒,并咨询购买方式

市民来购买木瓜罐头

展示架上琳琅满目的木瓜产品

  大众网菏泽10月18日讯(记者 蒋培 郭亮)今天是菏泽首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的最后一天,但是现场依然人气爆棚。菏泽定陶冉堌镇王堂村扶贫车间的展位上展示了木瓜茶、木瓜酒、木瓜饮片等十余种木瓜制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

  “这罐头也是木瓜做的吗?还真不知道木瓜也能这样吃呢......”“木瓜也能做成酒,太神奇了,这酒喝着不孬!”木瓜茶、木瓜酒、木瓜罐头、木瓜果脯、木瓜工艺品等十余种木瓜产品摆满了展示架,在冉堌镇王堂村扶贫车间展位上,挤满了前来品尝木瓜酒的市民,纷纷称赞口感很好。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曹州木瓜是绿化、美化环境的优良树种,在2016年被菏泽市林业局选为菏泽市的“市树”,但是由于菏泽本地没有木瓜深加工技术,木瓜种植户越来越少,曹州木瓜也逐渐成了菏泽人眼中的稀罕物。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为了重新使曹州木瓜品牌焕发新生,菏泽定陶冉堌镇王堂村扶贫车间与定陶有才绿化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将扶贫车间租给合作社做木瓜项目,建设木瓜种植基地800余亩,在本地木瓜种植技术的基础上,创新木瓜深加工技术,研发了木瓜茶、木瓜酒、木瓜饮片、木瓜手工制品等十余种木瓜产品亮相菏泽市场。

  大众网记者现场了解到,王堂村扶贫车间的木瓜项目在研发深加工技术的同时,也带动了附近村民及贫困户的就业,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我们给工人是按天结算工资,一般工人一天能挣40左右,只要是贫困户,工资会高10—20元。”合作社负责人王志说,目前厂房面积有1000平方米,木瓜种植面积达800亩,平均每天吸引前来上班的工人近300余人。“工人里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妇女和老人,自己在家没工作,能在我们这赚个零花,也不耽误自己家的农活,还能照看孩子,很方便。”

  王志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的木瓜有闻香、加工两个品种,扶贫车间和合作社的负责人将一些简单的木瓜加工技术传授给贫困户,他们可以在家里简单粗加工,他们再将产品回收进行深加工、销售。下一步,他们还会回收木瓜,鼓励更多的人种植木瓜,打造好曹州木瓜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