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数” 一场完美的相遇

2018-09-13 11:11:0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每个苹果大约含有每日建议维生素C量的13%。”“鸡蛋里含有人体必不可少的8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维生素等,每天摄入一两个鸡蛋利于健康。”“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比大米还要高,是脾胃养生之佳品。”……生活中,当数字遇到健康,其中的学问还真不少。近年来,随着健康意识的攀升,正确选择、科学食用的饮食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食不可过量,这是古人的智慧,意味着过犹不及的后果。在现代人生活中,吃对和吃好越来越形同一体,为中国千年的传统饮食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
  鲁花最近主推的1:5—10食用植物调和油产品掀起了新的消费热潮,聚焦了大众的目光,欧米伽3、欧米伽6的完美搭配在吸引关注的同时,不少人还是有疑惑:这款油到底有何来头?欧米伽3、欧米伽6究竟是什么?1:5—10又意味着什么?这一次,鲁花将两种脂肪酸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为健康解码,当数字遇到健康,一场奇妙的“营养升级”已经开始了。
  ↑2018年8月上市的鲁花1:5-10食用植物调和油
  “人们越来越需求更具健康特色的食用油,这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事实上,企业也多次接到消费者的咨询,有没有营养健康和口味俱佳的食用调和油,来满足国人高品质和高营养的需求,那么,1:5—10调和油来了。”鲁花集团品质管理部部长段银琴表示,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推荐的比例,欧米伽3、欧米伽6调和比例达到1:5—10符合健康需求。新推出的调和油最大的亮点就是达到了脂肪酸的平衡,而这个比例是严格意义上的均衡调和,绝非打概念牌。
  营养专家指出,欧米伽3、欧米伽6都属于脂肪酸,但在人体内无法合成,需要通过外界食物来摄入。从目前的相关调研资料来看,国人对欧米伽3摄入量普遍缺乏,来源比较少,亚麻籽油、鱼类通常含量较多。相反,欧米伽6摄入渠道偏多,肉奶中普遍存在。通过包括美国、英国、法国的相关调研数据可以判断出,不合理的脂肪酸摄入比例是不健康的。
  随着研究的深入,尽管欧米伽3资源数量少,能够摄取到的食物种类也少,但它们的生理活性却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这引起了全球卫生营养机构的注意。人体必需脂肪酸欧米伽3可以降低坏胆固醇,提升好胆固醇。但是,另一种必需脂肪酸欧米伽6则是一把双刃剑,摄入过量时它会降低好胆固醇,并增加坏胆固醇的氧化。人体同时需要欧米伽3与欧米伽6,用以构造细胞膜,制造前列腺素,并且两者相互制衡。重要的是要保持二者之间的动态平衡,就像阴与阳,油门与刹车的调节一样。
  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领导者营养科学系副教授Regan Bailey表示:“那些认为自己摄入足够欧米伽3的人,其实摄入量还是很少,他们与知道自己摄入不足的人相比没有什么不同。”她补充说,“我认为大多数人都知道营养很重要,健康饮食很重要,但仍存在不乏认知与摄入脱节的人。”业内专家也指出,严重缺乏欧米伽3的后果是会增加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等多种病症的发生危险。
  所以,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平衡两者之间在食物中的含量成为一个关键。世界医学界研究进一步发现,如果将欧米伽3按适当的比例与欧米伽6一起摄入,则没有这种危险。因此美国为此立法,在膳食中必须加入欧米伽3(ω-3)以减少欧米伽6(ω-6)的负面影响。依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合理比例为1:5—10。这个比例达到了两种脂肪酸的最佳平衡数值,也是目前最适合国人的科学比例。
  应该说,这是属于欧米伽3和欧米伽6的健康公式,严格意义上来讲,1:5—10得到了国际标准的认可,当这个健康公式融入食物中的时候,就会引发一次新的“营养升级”。这也是一直倡导健康饮食理念的鲁花为何执着科学配比的重要理由,解锁出数字中的健康密码,就让消费者有了更好的选择。
  业内专家指出,鲁花1:5—10调和油是满足市场和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一款产品,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使得鲁花的产品线再次丰富,也是鲁花巩固行业高端品牌地位的支持点。
  1:5—10是一组数字,更是代表健康的一份诚意之作,除了执着于营养成分的合理配比外,鲁花也在不断强调健康摄入的饮食理念。3勺素油是每天的烹调用油限量,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油摄入限量为25克,同时保持少吃油,吃香的油,唯有多管齐下,才能为健康身体打造更好的基础。“6年的科技攻关,5S物理压榨工艺”、“科学种植,甄选油酸含量达75%以上、优质的非转基因高油酸花生”这些数字将鲁花与健康牢牢凝聚在一起。
  健康食品的研发是严谨的事业。数字中的健康秘密真不少,要吃好,更要吃对,方能不辜负身体。也许,随着更多研究的深入,还会有越来越多数字中的健康秘密被揭开,吃出健康来正在成为新的风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史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