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快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展开

2018-02-24 14:03:00 来源: YMG 作者:

▲国产高端半潜式生活平台“蒂拉登特斯”号在中集来福士交付。YMG记者 唐克 摄

  新的重大历史机遇,呼唤新的使命担当。昨日,全市上下积极收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抢抓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通过打造“一核引领、三带协同”新旧动能转换新格局,坚决打好新旧动能转换这场硬仗,努力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听后深感振奋,这标志着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已由从研究谋划全面转向推进落实阶段。”市发改委发展规划科科长王旭明亲历了试验区的争取批复,昨天他全程收看了动员大会,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是我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年1月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试验区,是十九大后获批的首个区域性国家战略。

  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我市在试验区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烟台的辐射带动能力。作为全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委正在抓紧编制《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并将于今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 中涉烟100多个重要事项的责任分工,以快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在烟台的全面展开。

  眼下,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动员令已经发出,我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力量正全面行动起来,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国务院在批复的方案中对烟台的定位是“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新高地。”立足这一定位,我市正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着力打造“一核引领、三带协同”新旧动能转换新格局。“一核引领”,就是以烟台开发区和高新区等国家级园区为龙头,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增长极。“三带协同”,就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北部沿海支撑带、南部沿海协作发展带、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带协同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园区是重要载体,我市把国家级园区建设作为‘动力核’来打造。”王旭明说,同时注重协同发展、绿色发展,依据北部沿海、南部沿海和中部地区的发展实际给予科学布局。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市将注重发挥实体经济强和对外开放高地两大比较优势,这也是今后工作的重要发力点。我市将全面对接全省“十强”产业,积极构建“7+N”主导产业集群,着力推动电子信息、高端化工新材料、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由大到强,海工装备、核电、医药健康等潜力产业由小到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万华集团匈牙利宝思德经贸合作区、南山集团印尼百万吨氧化铝、玲珑集团泰国子午线轮胎等项目为抓手,促进优势产能向海外拓展。同时,抓住国务院批复建设中韩(烟台)产业园重大机遇,规划建设核心区和拓展区,努力在全国三个中韩产业园中走在前列。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是支撑。今年,我市将集中推进总投资7930亿元的192个市级重点项目,聚焦打造高端石化新材料产业基地、百万辆整车生产基地、新能源基地,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聚焦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工业设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新动能增长点。

  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的召开,极大地提振了我市各级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的决心。“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于高素质产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我们深感责任在肩,但信心也更足了。”山东金河集团董事长张心达表示,今年他们一方面推动集团高端化工产业的持续发展,另一方面培育壮大养老健康产业,在“存量提升、增量崛起”两个方面同步发力,努力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赵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