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手把手教你如何选购好粮油!

2017-10-27 09:23:00 来源:  作者:

最近,大家都困扰该如何选购粮油

其实,关于选购粮油

这里面的门道还真是多了去了

现在就给大家盘点下

选购好粮油的诀窍

以后选购时可要擦亮眼哦~

大米选购

  看外观:优质大米大小均匀、饱满光滑、有光泽、色泽正常,鲜有碎米和黄粒米。

  看手感:观察大米中粘有糠粉情况,合格优质大米糠粉很少。

  闻气味:手中取少量大米,向大米哈一口热气,或用手摩擦发热,嗅其气味,正常大米具有清香味,无异味。

  看口味:取几粒大米放入口中细嚼,正常优质大米微甜,无异味。

面粉选购

  看用途:优先选用专用面粉;制做面包、沙琪玛、云吞等宜选用高筋面粉;制作中式面点,比如馒头、油条、饺子皮等宜选用中筋面粉;制作蛋糕、饼干等甜品宜选用低筋面粉。

  看营养:粗纤维面粉更适用于老人;标准粉含皮层多,营养丰富,但老人和孩子消化能力弱,不宜多吃;全麦粉含有高吸水性纤维,这种物质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各个年龄段人群皆可食用;营养强化小麦粉按国家标准往面粉中加入了一些矿物质盐类和维生素,需要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人可择优选购。

酱油选购

  酱油作为日常生活中出镜率最高的调味品,选购之道尤为重要。

  一看:仔细检查酱油的级别、氨基酸态氮含量,优质酱油颜色呈红亮的琥珀色。

  二摇:摇动优质酱油会产生很多泡沫,不易散去,挂壁时间长,没有沉淀物。

  三闻:优质的酱油闻起来有一种浓淡适宜的醇香,相比之下,劣质酱油或淡而无味或浓烈刺鼻,甚至有异常的味道。

  四尝:好酱油味道咸甜适口,柔和醇厚,有浓郁的酱香味。

  这么多套路太麻烦?不怕,小花教你一招选购好酱油!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大品牌,好品质,浓浓酱香好味道~

食用油选购

  一看油酸含量:《中国好粮油植物油》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对植物油中Omega-3、Omega-6、Omega-9等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标准有着明确的量化要求。其中Omega-9,就是指的油酸。油酸属于单不饱和脂肪酸,是安全脂肪酸,对人体健康很重要。油酸可调节人体生理机能,促进生长发育。高油酸花生及其制品,营养价值高、自然抗氧化、稳定性强、货架期长。并且,油酸能够选择性地调节人体血液中的高密度和低密度胆固醇成分,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少炎症,调节白细胞,抑制癌症扩散,还有减肥美容的功效。

  二看工艺标识:包括生产工艺以及产品追溯信息,产品追溯信息包含:油料生产信息、原料来源、生产过程控制及其他信息。生产企业必须在外包装上标明产品原料生产国以及是否使用了转基因原料,必须标明生产工艺是“压榨”还是“浸出”。

  三看营养安全指标:营养伴随物生产指标包含甾醇总量及组成、生育酚及生育三烯酚、角鲨烯、多酚等;危害物声称指标:反式脂肪酸、多环芳烃;米糠油中的谷维素可作为声称指标;芝麻油中的芝麻素、芝麻林素、芝麻酚可作为声称指标。

  而鲁花推出的新品:鲁花高油酸花生油及鲁花双料高油酸食用调和油恰恰符合《中国好粮油植物油》的这三条标准,其中鲁花高油酸花生油采用5S物理压榨技术,且油酸含量均高于75%,营养更丰富、香味更浓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