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被谣言误导!基站离得越近手机辐射越小

2017-09-19 08:34:00 来源:  作者:

  “小区附近有基站拆除了,手机信号弱了很多,是不是辐射也少了?”近日,芝罘区一小区孙女士在业主群里热议通信基站辐射问题。据了解,基站辐射其实属于电磁波的一种,辐射频率在0-300GHz之间,相比于电视机、微波炉等释放电磁波信号的家用电器,通信基站在单位面积上辐射功率比微波炉等家用电器辐射值低得多,而且基站离得越近,手机辐射越小。

  别信谣言!没有通信基站手机连砖头都不如

  通信专家卜丽峰工程师介绍,如果没有通信基站,手机连砖头都不如,无论是语音通话,还是微信、QQ等网络消息,这些信息的传递都需要通过基站接收和转发才能传递到对方手机实现双方通信,没有了通信基站,电话打不通,微信QQ聊不上。

  通信基站越多,辐射越大?卜丽峰介绍,这是非常错误的观点,相反的,通信基站少,辐射反而大,因为当通信信号不好时,手机为了建立和基站之间的联系,会自发增强功率,进而造成辐射量提高,所以,当某处基站遭受抗议被“强拆”之后,不仅仅会造成手机信号接收不好,还会加大对自身的辐射。

  正解看这里!基站离得越近手机辐射越小

  随着科技的发展,科技产品的应用范围已经覆盖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使用最普遍的电视、手机、电脑、电磁炉和微波炉,到不太被我们所关注的高压电线、变电站和通信基站等,这些设备和设施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因此,电磁辐射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

  基站是移动通信中的通信信号中转站,没有基站,手机之间就无法通话,也就不能微信聊天、不能订餐、不能生活缴费、不能购物……每个基站的覆盖范围是有限的,而且每个基站通信容量也是有限的,电信运营商从满足更多用户对通信需求的角度出发,需要着重解决网络通信容量的问题。

  随着基站越建越多,很多站址选在了居民区,许多人开始担心辐射的问题。基站和手机就好比两个人说话,辐射好比音量,距离越远,越要大声叫喊;距离越近,越能小声说话。因此,手机距离基站越远,收到的基站信号越弱,手机就需要发射更强的电磁波与基站保持连通,手机的辐射就越大。基站与人之间距离较远,基站的电磁辐射会随着传输距离增大而减弱。而人与手机是近距离接触,因此手机辐射对人的影响比基站要大得多。

  卜丽峰介绍,通信基站辐射是一种非电离辐射,不会破坏分子结构,没有证据显示基站辐射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建设的通信基站只要符合建设标准,就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有害影响;很多通信基站都建得很高,离人也比较远,基站下方的辐射影响更加可以忽略不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