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为“钥匙”,迪尚打开时尚王国“传奇之门”

2017-06-15 10:36: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网络名博走进迪尚集团

迪尚集团的成衣

各式各样的面料

  大众网威海6月1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2017年4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视察了迪尚集团,令这家威海著名的企业更加为人关注。作为一家随地级威海市成长起来的企业,迪尚集团在很多人眼中不乏“传奇”色彩。6月14日,纪念地级威海市成立30周年之“三十而立 网络名博威海行”活动走进了迪尚集团,记者随名博大咖们一起,揭开“时尚王国”的“神秘面纱”。

名博“黑暗中的鲨鱼”微博截图

名博“孤烟暮蝉”微博截图

  从代工起家到数字化设计制造,服装业“老树”开出“新花”

  迪尚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在原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上发展壮大起来的大型综合性、多元化企业集团。

  与国内绝大多数服装外贸企业一样,迪尚集团曾经最初靠拿订单、代加工赚取利润为生。了解服装行业的人都知道:做贴牌,利润率不到1%;做贸易,利润率最多5%;而做自主品牌,利润率至少在10%以上。迪尚集团更是深谙其中的道理。加上服装行业残酷而激烈的竞争,迪尚集团开始改革创新,建立起专业的贸易和技术研发团队。

  与国内一些企业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创立品牌不同,迪尚通过海外合作与并购,走出了一条自主品牌建设的捷径——通过收购外国公司,获得世界一流的设计和研发能力,为打造自主品牌奠定基础。

  “迪尚特色”的品牌之路通过代理国际品牌铺开,随后搭建自己的品牌运营团队、建立起自己的品牌零售渠道。这之后,通过海外收购,迪尚集团在美国拥有Brandon Thomas 和Cherry Elegance Fashion等5家服装公司、10个自主品牌,直接将自主品牌推进国际市场。

  而迪尚并未就此止步,又创造性地提出了“DDM—Digital Design Manufacturer数字化设计制造”的全新概念。DDM模式,就是在服装的设计研发阶段,利用数字化和3D影像技术,将原先的实物化服装样品变为数字化服装,从而在后续整个服装的信息传递、流转过程中形成一条数字流,打破了实物所固有的时间和空间界限,能实现全球各地实时同步沟通交流,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交流成本、样衣制作成本。

  4月20日,李克强总理考察迪尚集团时,提出“要继续以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打造中国制造新名片,力争引领世界时尚。”从代加工,到自主设计,再到数字化设计制造,迪尚集团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插上创新的翅膀,老牌企业也能开出“新花”。

  你要的衣服迪尚都有,“众创空间”引领时尚潮流

  今年6月份,迪尚集团将推出首家“DCCM—中国服装高级制造迪尚体验中心”,体验中心内将3D人体扫描数据采集、人脸3D扫描成像、人体数字化建模、智能镜3D试衣、自动选衣搭配等新科技手段有效综合应用,结合高级服装定制模式,为顾客提供一个全新的购物体验。

  以往的服装定制,需要本人亲自到店测量,有时候一件衣服还需要不止一次的测量。在“DCCM”模式下,顾客一次进行数据采集,之后便可足不出户,在线就可以实现服装定制。除了衣服款式,衣服面料甚至小到纽扣等配饰,都可以在线选择,顾客在线一键选择完毕,设计师会进行“量身定制”。

  迪尚能实现如此跨越性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人才战略。为了给服装设计师提供一个更适合发展的平台,集团于2014年投资3亿元打造了服装设计创新中心。

迪尚集团设计师的作品

  “中心”以中国设计师协会、海外设计分会和中国大中院校相结合的人才资源为依托,与米兰、巴黎、伦敦、东京和首尔等国际服装时尚发达城市合作,吸纳大批国内服装设计专业优秀学生、社会自由设计师和服装设计新锐力量,以及全球优秀设计师加入到这个平台,打造国内知名设计人才培养与品牌培育的孵化基地。

  目前,集团已建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REAL”童装设计团队、“DIDDHUSM”女装设计团队、以及来自欧洲设计学院、巴黎时装学院等国内外高等时装院校成立的“Lilith à Paris/莉莉的”时尚女装设计团队等100个设计师工作室,免费开放给通过审核的创客团队使用,并配备有200人的服装样板和快反制作团队。

  此外,“中心”还配套设计成果转换和孵化中心及设计师公共服务区,培育孵化设计师产品与品牌,实现集研发创新、创意设计、品牌培育、电子商务、网络服务于一体的孵化载体。

  总理在考察迪尚集团期间,曾走进“众创空间”,和设计师们进行了交流。“80后”的海归设计师邹红燕更是和总理谈起了“梦想”,她希望国家能打造一个专业的设计师平台,让千万名设计师找到价值归属。现在,这个梦想将会实现——迪尚集团将利用原有的基础,打造国家级的设计师创业平台以及高度专业化的辅料、版式、产品平台,促进服装行业的转型升级。

  “大牌”云集 引领威海“时尚之路”

  5月28日,中国服装数字化设计迪尚研发中心和国家纺织面料馆迪尚面料中心正式揭牌。同一天,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迪尚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主办的“迪尚”第十一届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及颁奖活动举行。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在业界有奖中奖的美誉,参评者均为各大全国级以上服装设计比赛的优胜者。

“迪尚”第十一届中国时装设计大赛成果奖评选及颁奖活动

走秀现场

  从一个单纯的传统外贸服装生产加工企业转型升级为一个从设计研发到终端品牌零售一体化的综合性服装企业集团,正是一系列品牌策略的实施,迪尚集团走在了时尚的前列。

  目前,迪尚集团拥有威海纺织集团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大贸易主体,国内外十大服装生产制造基地,50多个专业服装生产厂,配套协作企业800多家,在欧、美、日、韩、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设有近二十家贸易公司、生产企业和研发设计中心,与全球1000多家公司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往来。

  在积极建设国内六大生产基地的同时, 集团陆续在孟加拉、柬埔寨、越南和缅甸建立了生产加工基地,优化了国际区域产能配置,把低附加值产品转移到海外基地生产,国内生产基地则专注于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在海外,通过收购,迪尚集团在美国拥有Brandon Thomas和Cherry Elegance Fashion等5家服装公司、10个自主品牌。其中,2009年推出了牛仔品牌Indigo Rein(印弟哥王子),2016年销售收入突破1.3亿美元,成为美国市场上知名的中国自主品牌。2012年,迪尚集团收购了韩国三大服装上市公司之一AVISTA公司,将其旗下的BNX和TANKUS等四个国际知名品牌收入囊中。

  海外品牌公司的运营经验,迅速带动了迪尚集团国内设计开发队伍的建设,夯实了自主研发和品牌运作基础,目前,集团已经功运营了高档女装“FERAUD”、休闲男装“IZOD”和时尚女装“GR”等多个知名品牌,在国内设立了200多个专卖店。

  作为时尚创意的领军企业,迪尚集团正积极参与和推进双创平台建设,吸纳海内外的服装设计新锐力量,全力助推威海时尚创意城市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国服装自主创新能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