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打造全国最大蝴蝶兰生产基地 "德州姑娘"走俏海内外

2017-06-13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13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西城经济产业园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为刚命名的蝴蝶兰新品种“德州姑娘”浇水。马体飞 摄

  工作人员正在装饰“德州姑娘”。

  工作人员正在装饰“德州姑娘”。

  大众网德州6月13日讯(记者 马宝涛 通讯员 李丽峰 赵帅)6月11日,在禹城市十里望回族镇西城经济产业园德州禾群花卉有限公司,高标准的美规智能温室大棚内,满棚的蝴蝶兰露红烟紫、含苞吐萼、靓丽逼人,花农们正在认真地进行管理培育。

  一年半之前,台湾客商廖学舜投资1.2亿元,把企业基地从通州产业园搬到了禹城,在这里打造了一座现代化的新型蝴蝶兰农场,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蝴蝶兰生产基地。

  6月5日,由德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德州市上半年协同发展督查评议活动与会人员观摩该项目,在详细了解种苗繁育、市场前景、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后,廖学舜拿着一株花瓣纯白、花芯儿呈殷红色的蝴蝶兰介绍说,这是6月1日培育的珍贵新品种,还没有起名字呢。“叫德州姑娘怎么样?”在大家的笑声中,“德州姑娘”的美名不胫而走。

  廖学舜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蝴蝶兰杂交新品种的自主研发,培育的诸多品种在全国花卉界一枝独秀,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2013年9月,良冠新品种“白衣天使”、“红天鹅”在中国第八届花博会上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良冠小甜甜”获得2015年台湾国际兰展蝴蝶兰组亚军……培育的花瓣红底带有一个紫色花点的“梦幻女郎”蝴蝶兰成为中国第一个在欧洲申请专利的产品。

  “我们繁殖培育出适合世界各地的新品种蝴蝶兰,并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廖学舜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1600多种自主研发的蝴蝶兰新品种,是在欧洲申请蝴蝶兰品种专利最多的企业,项目刚刚投产已接到欧美、东亚等十余个国家以及国内地区的订单。

  据了解,该项目3天完成土地流转,2天完成土地的平整,相应配套手续也同步落实,最终把项目施工的前期工作在一周之内完成。为促使项目尽快落地,禹城市为企业提供一系列代办服务。项目建设中,工作人员每天向客商通报进展情况。由于蝴蝶兰对于温度十分敏感,培育过程中温室内必须常年保持28℃恒温。禹城结合集中供暖的需要,引进一个供热项目,为周边区域供暖的同时,可为蝴蝶兰项目提供稳定热源。

  从去年2月起,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该项目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建设智能温室2万平方米,年产蝴蝶兰种苗300万株,现已投产。二期将于今年10月开工,建设智能温室1.8万平方米,同时建设配备无菌操作台及相关灭菌设备等的现代化组培室和实验室,年可生产无病毒蝴蝶兰苗500万株,将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0%,年可出口创汇1000万欧元,并带动300余人脱贫致富。

  “该项目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旅游产业与现代农业发展结合,同时也是产业扶贫的重点项目。”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表示。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