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集团实施“金蓝领”计划 培育“大国工匠”

2017-05-24 12:21: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南京6月3日电(李静)日前,第三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闭幕,来自全省的390名职工选手同台竞技,经激烈角逐,徐工集团两名选手获得“江苏技能状元”称号,徐工重型机械公司、徐工挖掘机械公司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徐工集团积极实施的“金蓝领”计划再见成效。

  近年来,徐工集团以培养“技能拔尖型”、“技艺精湛型”和“一专多能型”员工为目标,积极实施“金蓝领”计划,该计划的发力点是: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激励和发展机制,激发技能人才的潜能。

  徐工集团推出《职业资格复核制度》,打破高技能人才“一证定终身”的现象,推行高技能人才终身教育制度,深化推进导师带徒弟模式,设立大师工作室,发挥高技能人才在培养中青年技工方面的传、帮、带作用,确保绝招绝技、先进操作方法得以传承。

  “林海技能大师工作室”等6个工作室被评为徐工集团首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后,每个工作室均给予10万元建设资金,每位技能大师享受月度技能津贴。受益于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林海大师工作室针对“JP42高喷消防车自动收车功能”问题,团队数次攻关,在国内首度实现“一键收车”功能。

  徐工集团还创建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首席技师—技能大师为主通道的职业晋升体系,依据高技能人才被聘等级不同每月给予2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技能津贴;对于在公司级、市级、省级、国家级、世界级技能竞赛中获得名次的技能人才给予2000元到1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每年召开公司级和单位级表彰会,对表现突出的高技能人才给予命名成果。目前,徐工集团有 14人荣获江苏省首席技师、85人取得高级技师资格、714人取得技师资格、4266人取得高级工资格,高技能人才占技能操作人员的44%。

  徐工高级技师毕可顺不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掌握的机电理论知识和机电操作、维修技能,甚至超出一位高级工程师所需具备的知识量。“有难题找老毕”已成为徐工工友们的一句口头禅,初中毕业学徒工出身的毕可顺说:“公司为技能工人搭建的成长通道和成才平台,成就了今天的我。”

  “徐工将打造一支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队伍,真正让新一代金蓝领大军成为未来徐工创新、中国创造和世界强国的中坚力量。”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格说。(完)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