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缘高沟美酒香 解码今世缘酒业高端白酒国缘

2017-05-24 10: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广袤的苏北平原上,有一片被酒香熏透了的土地,这就是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淮安,也是中国南北地理标志分界线。初冬季节,记者走进隶属于淮安市涟水县的千年古镇高沟,从淮安涟水机场到高沟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沁人心脾的酒香随即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让人突然间滋生出畅饮的豪情来。2006年9月,吴建峰在茅台酒厂举办的中国白酒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上,阐述了白酒中四甲基吡嗪与健康关系的报告,令中国白酒健康机理研究的大门轰然开启。业内专家表示,国缘酒的研究成果丰富了高端白酒的内涵,对推动白酒行业技术进步、满足白酒市场消费、促进白酒行业健康发展和走向世界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广袤的苏北平原上,有一片被酒香熏透了的土地,这就是开国总理周恩来的故乡淮安,也是中国南北地理标志分界线。初冬季节,记者走进隶属于淮安市涟水县的千年古镇高沟,从淮安涟水机场到高沟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沁人心脾的酒香随即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让人突然间滋生出畅饮的豪情来。

  循着酒香走进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但见树影婆娑,一座座厂房错落有致,透着盎然生机。徜徉在文化中心,一幅幅承载深厚悠远酒文化和博大精深缘文化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尽情地诉说着美酒与缘的故事。步入酿酒中心,室外温度虽已是零度以下,但这里却是热气腾腾,醇香的美酒从酒甑汩汩流出。穿越壮观的今世缘景观大道,新一轮技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据导游介绍,新一轮技改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预计2010年底即可全部竣工。整个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超过80亿元、利税3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今世缘的“前世今生”

  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名优酿造骨干企业,前身是久负盛名的高沟酒厂,是江苏名酒“三沟一河”之一。拥有“国缘”、“今世缘”、“高沟”三个著名品牌。“今世缘”、“国缘”是中国驰名商标,“高沟”是“中华老字号”,也是中国名优酒,可谓“一身名牌”。1996年,“今世缘”品牌创立,今世缘人立足于品牌深厚文化底蕴的传播,立足于产品高质量的追求,立足于差异化的营销方式,今世缘酒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亲睐。

  在中国白酒发展史上,苏酒有过耀眼的辉煌,扮演过重要的角色。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对于川酒、鲁酒及徽酒的竞争,苏酒陷入了发展的低谷。经过一段痛苦的落寞之后,今世缘、洋河、双沟等酒企通过品牌创新、技术改造等多种措施重新焕发生机,苏酒板块迅速复兴。作为苏酒劲旅的主要成员,脱胎于原高沟酒厂的今世缘酒业一直坚持的“缘”效应又呈现出进一步核聚的趋势。特别是“十一五”以来,今世缘酒业践行科学发展,致力进位争先,扎实推进“打造品牌、以质取胜、文化营销、人才强企”四大战略,企业的硬实力与软实力显著增强,销售逐年快速增长,2010年预计全年销售将达到30亿元,利税10亿元,分别是2005年的6倍和9倍。行业位置不断前移,综合经济效益连续两年跻身中国白酒业“十强”企业的行列。目前,企业的优质酒酿造规模居全国同行业前10位,制曲规模、贮酒规模居全国同行业前5位。公司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国缘”的红毯之路

  白酒历来是国人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然而,近些年,受各种因素的影响,中国年轻一代被更加时尚的葡萄酒和进口洋酒所吸引。从长远看,中国白酒国际化是白酒业的必经之路,如何走向世界尚需深谋远虑。

  此外,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消费的全面升级,当代消费潮流是舒适、健康的白酒将更受青睐,以前“宁伤身体,不伤感情”的饮用方式,逐渐被高雅、轻松的饮酒氛围所取代。

  “我们的突破点就是要进行价值创新,以消费者价值为导向,核心是人文关怀。”今世缘酒业董事长、总经理周素明说道。

  2004年,今世缘酒业率先打响了苏酒问鼎高端市场的“第一枪”,高端白酒国缘诞生。据介绍,国缘酒由中科院成都微生物研究所、江南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参与,采用独特的浓香、酱香、芝麻香复合发酵工艺,博采众长,精心酿制而成。

  2009年,“国缘”V6奢华入市,价格超越一线名酒,率先迈入“千元时代”。“口感别具一格,幽雅馥郁,酒体细腻丰满,回味悠长,饮后心旷神怡。”尝罢全新的国缘酒,业内资深专家发出如是评价。“入口舒服、喝过不上头”则是广大消费者对国缘酒最直观的感受。国缘酒无论酒体质量、口感风格还是理化分析指标,均达到国内高档白酒的领先水平。据透露,国缘今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0亿元,被行业专家誉为“高端增长极的新创造者”。

  一个成功的品牌,除了一流的产品品质,还要有精准的品牌诉求,方能占领消费者的心智空间,并能与其进行有效对接。在品牌定位上,“成大事、必有缘”成为国缘的品牌诉求,主张国强缘盛,倡导事在缘随,弘扬人本精神,推动人心向上,鼓励事业有成,呼唤有缘相助。

  国缘酒的诞生引领着中国高端白酒进入价值创新时代,代表着对中国传统名酒的一种人文及价值回归,让人们更加关注中国酒文化的继承与发扬,也为中国高端白酒走向世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有益健康”的理由

  多年来,葡萄酒有营养、黄酒有营养、啤酒有营养,唯独白酒除了“舒筋活血”外,似乎并未找到其他令人兴奋的“健康理由”。

  “白酒是传统工艺和现代科技完美结合的产物,如果只用传统工艺来酿酒,那是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如果光用现代科技酿酒也不行,那是抛弃传统精华。我们必须在继承传统工艺精髓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大胆创新,这样才能酿出真正的美酒。”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国家白酒专家组成员吴建峰说道。

  2006年9月,吴建峰在茅台酒厂举办的中国白酒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上,阐述了白酒中四甲基吡嗪与健康关系的报告,令中国白酒健康机理研究的大门轰然开启。

  在科研攻关的实践中,吴建峰发现了白酒中特有的有益健康的成分——四甲基吡嗪(TMP),它具有明显的保肝、护肝以及扩张血管、抑制血小板集聚等作用,在医学上广泛应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病治疗。在白酒制曲和酿造中,通过二次堆积、高温发酵等工艺,发生美拉德反应,TMP通过该反应产生的物质,经蒸馏带入酒中,这样使国缘酒含有丰富的TMP。据悉,国缘酒中的TMP的含量在40PPM以上,这一指标远高于行业其它高端白酒。

  水是酒之魂。酿造国缘酒的水基,是地下深井水,富含人体所需的锶、钠、钙、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活性成分。而酿造国缘酒所使用的基酒,则产于300多年的古窖池,有益微生物及微量元素含量丰富。国缘甄选优级谷物,萃取多粮精髓,入古窖池发酵,不断优化窖泥中的微生物结构及组合,为酒体注入了更多的健康因子。

  走向世界的“国缘”

  高端品质使国缘赢得了精英人士、社会名流的青睐和追捧,并走出国门,飘香世界。

  2009年1月,国缘成为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接待用酒。据悉,我国驻印尼、捷克等多家驻外使领馆都使用国缘酒招待各国宾客,广受国外友人赞誉。2009年12月,国缘酒经海内外网友推荐,被作为“国礼”赠送给近百年来与中国人民缘分最深的“十大国际友人”。2010年4月,世博会联合馆同指定国缘酒作为该馆专用白酒。国缘酒借助世博舞台,传播到世界各地。

  今世缘酒业营销总监倪从春表示,白酒是极具代表性的中国符号,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为中国白酒国际化赋予了更多的理由。未来中国高端白酒的营销核心将会从改变消费行为转为人文关怀营销,这就需要酒企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以及消费心理做深刻把握,每一个环节中要包含人文关怀要素。并且将这种内在的东西转化为营销价值链中的环节,让消费者价值外显在产品中去,方能抓住未来消费者,持久制胜未来中国白酒。“我们希望消费者通过饮用国缘美酒感受生活、享受生活。”倪从春说。

  业内专家表示,国缘酒的研究成果丰富了高端白酒的内涵,对推动白酒行业技术进步、满足白酒市场消费、促进白酒行业健康发展和走向世界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