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提速降费再放大招 重庆峰会公布七大举措

2017-04-27 10:51:00 来源:  作者:

  中国联通将于4月28日在重庆举行的主题峰会上,正式发布2017年提速降费行动目标及惠民举措。

  虽然具体细节方面还未公布,但从目前已曝光的消息可以推断出,今年联通的提速降费行动或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全面提速建设双千兆网络

  据透露,今年中国联通的提速行动目标是建设双千兆网络。固网方面,继续推进宽带接入网络的光纤化改造提速,打造千兆示范区。

  移动宽带网络方面,进一步加大4G网络规模,改善覆盖质量,高流量区域峰值速率达到600M以上,局部热点区域达到1Gbps。

  二、大力推动六模全网通终端普及

  从3月底联合中国电信发布“推广六模全网通行动计划”,及此次终端众筹5.0会来看,2017年中国联通将积极推进全网通终端行业标准,推动全网通终端普及,实现“一部手机、三网通用”。

  目前,全网通手机已成为我国主流销售终端,全网通手机单价平均下降约70元,这一举措也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扩大了消费者手机购买的自由选择权。

  三、助推中小企业双创发展

  据悉,2017年中国联通将面向广大中小企业和双创企业,大幅下调专线资费;同时,针对中小企业聚集的商务楼宇、园区、专业市场,全面加强光纤及4G网络覆盖。

  此外,中国联通还将为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应用产品,服务政府、企业、创业者等产业链各方,帮助双创企业实现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

  四、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

  中国联通此前已公布将在今年内全面取消所有新老用户的长途漫游费,目前中国联通正在对全网用户的资费套餐进行梳理,并进行系统改造。

  五、全面降低国际及台港澳地区长途、漫游费

  今年,中国联通还将继续加大国际漫游资费下调幅度,让出国漫游的用户不再担心流量费,陆续还将进一步下调一带一路国家和热门、重点方向的资费。记者从内部获悉,中国联通已决定自5月1日起将国内直拨美国资费将下调至0.5元/分钟以下。

  六、推出手机+宽带流量不限量产品

  今年2月中国联通创新推出了无长途、无漫游、无合约、国内流量和语音均不限量的冰激凌套餐,后续会将冰激凌套餐与光宽带相结合,推出“无限融合”套餐,做到真正的手机和宽带全无限,让用户获得无限的通信体验。

  七、全面推出畅视计划

  中国联通将全面推出“畅视计划”全网免费体验活动,联合爱奇艺、优酷、芒果、乐视、搜狐、百视通、华数等多个主流互联网视频合作方,面向冰激凌套餐为主的联通移动用户,提供“看标清视频,免手机流量”的“畅视”服务。据透露,“畅视计划”将于今年5.17电信日前后推出。

  相关资料显示,过去两年,中国联通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大幅度提高网络带宽速率,大幅度降低产品资费价格。

  固网宽带方面,已在北方10省实现全光纤网络覆盖,固网平均接入能力从过去的2Mbps,提升至100Mbps以上,2016年每兆带宽平均价格较2015年降幅超过67%。

  在移动宽带网络方面,4G网络覆盖范围和网速都得到大大提升,目前中国联通4G+网络下行峰值速率已全部达到300Mbps,局部热点提升至525Mbps,同时手机上网每兆流量平均价格降幅超过48%。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