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 孙楠戴玉强《你快回来+今夜无人入睡》

2015-03-27 14:50: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原标题:"我是歌手"第三季总决赛之夜 史上最强帮帮唱来了

  赛制大改 观众五次投票

  与前两季《我是歌手》总决赛赛制不同的是,第三季《我是歌手》赛程中并无“半决赛”场次的设置,因此“歌王”花落谁家将由竞演当晚的“帮帮唱”环节与个人演唱环节综合表现得出。在第一轮竞演中,7位歌手将与7位帮唱合作表演,全部竞唱完毕后,500位听审进行即时投票,排名最末的歌手将被淘汰,这也意味着该歌手不仅被剥夺了进军“歌王”之位的资格,连精心准备的个人演唱环节也无缘展示在观众眼前。

  与前两季相同的是,总决赛第二轮竞演仍为个人演唱,不过余下六位歌手需按照第一轮的成绩首尾两两对阵共进行三组演唱,即第三名VS第四名、第二名VS第五名、第一名VS第六名,每组歌手演唱后,500位听审对该组两位歌手进行二选一即时投票,以此类推,待三组竞唱完毕后,决定出三位歌王候选人。因此,以往竞演中的“群雄乱斗”将会变成一对一的PK,歌手竞演风险更大。不过,这样的赛制也有一个好处,就是两位排名悬殊的歌手同组对战,极有可能出现戏剧性的反转结果,如果真有绝地反击的故事发生,那“歌王”归属将更加不可预期。

  导演组还透露,今年给了观众更大的权利,五百位听审团今晚将进行五轮投票,即首轮帮帮唱投票、第二轮分别针对三组歌手的三次投票以及第三轮从歌王候选人中选择“歌王”的投票,五次投票使得大众听审能充分衡量各方因素,对“歌王”人选有更全面的思考,也将使“歌王”的归属结果更经得起考验。

  >>张靓颖预测

  冠军谁都有可能 数据上看好孙楠

  3月25日,在出席“2015QQ音乐年度盛典暨巅峰榜颁奖典礼”时,被问及《我是歌手》的冠军预测,张靓颖表示“大家都这么厉害,都可以(夺冠)的”。

  在媒体访问环节,媒体问及张靓颖之前退出《我是歌手》是否有遗憾。张靓颖坦言:“会有,既然已经选择了,确实是事情非常突然也非常重要,不得不做这样的选择。”在张靓颖的心中《我是歌手》的冠军谁都有可能,从数据上考量,张靓颖看好孙楠。“大家都这么厉害,都可以了。如果按数据,我觉得稳定度最高的是孙楠大哥,大家的风格不一样,你听歌最后不是听数据,不是听有多少音准节奏是听感觉,节目越到最后,大家会有自己的选择,说不定。”

  □七组帮帮唱大PK

  吴秀波&李健 少妇少女通杀组

  演员给歌手当帮唱嘉宾,吴秀波不是第一个。第一季里,邓超给羽·泉助阵惊艳全场,第二季张嘉译给韩磊加油音惊四座。相比那两位演员,吴秀波应该是最有底气的,好歹曾是职业歌手。他1996年创作音乐专辑《爱之战》,得到不少专业人士的认可。后迫于生活压力,吴秀波干回演戏的老本行。不管唱得怎么样,他这些积攒的粉丝和李健狂飙的人气,让二人成了少妇少女通杀的主儿。这次他们挑战的是一组串烧,其中包括无印良品、谭咏麟各自的《朋友》以及李宗盛的《和时间赛跑的人》。(记者侯艳)

  歌单:《朋友+和时间赛跑的人》

  配合度:★★★★

  惊艳指数:★★★★★

  夺冠指数:★★★★☆

  陈奕迅&韩红 天上人间不搭组

  韩红在这里最受关注也最受质疑。尽管她一直说“来这里是要让大家记起韩红是歌手,韩红想唱歌”,但很多人不信,纷纷议论说她是被许诺会拿歌王才来的。这是谣言还是传言,将在今晚揭晓。

  在所有配对的歌手中,陈奕迅和韩红的组合最让人看不懂,因为不管是外形,还是演唱风格,都有天上人间般的差别。韩红的演唱接地气,从高原走出来,不丢黄土气。而陈奕迅被歌迷称为“E神”,两人的配合会有怎样的化学效果,值得期待。尤其唱的还是陈奕迅的成名作《十年》,更是一大亮点。

  歌单:《十年》

  配合度:★★★★

  惊艳指数:★★★★☆

  夺冠指数:★★★★★

  陶喆&胡彦斌 帅酷狂玩音乐组

  胡彦斌是第三季《我是歌手》中的一个“异类”,他是惟一一位不用自己的歌曲竞演的歌手,从他翻唱李宗盛力作《山丘》,到把《味道》改出特别不一样的味道,虽然中途被淘汰,但胡彦斌还是坚持自己玩音乐的理念,凭借执着,他终于在突围赛上强力改编《你的背包》,并获得原唱陈奕迅的好评而成功晋级。同样是玩音乐的好手,作为著名音乐制作人,R&B天王,陶喆此次给胡彦斌帮帮唱,很容易产生彗星撞地球的效果,只是不知道这一对帅酷王子到底会把《黑色柳丁》玩成什么样。

  歌单:《黑色柳丁》

  配合度:★★★★★

  惊艳指数:★★★★☆

  夺冠指数:★★★★☆

  戴玉强&孙楠 跨界迎春组

  孙楠和戴玉强,一个是流行音乐界的一哥,另一个是古典音乐界的老大,顶着“中国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名号,戴玉强来给孙楠帮帮唱着实让人吃惊不小。不过,两人在演唱风格上,颇有相通之处,尤其是飙高音方面,可都是其笑傲歌坛的撒手锏。最有趣的是,这次两人合作挑战的是孙楠当年的成名曲《你快回来》和《今夜无人入睡》,孙楠能否找回年轻的感觉,重回巅峰状态?戴玉强、孙楠这对“老帮菜”或许能从《我是歌手》最后一战中迎来春天,都值得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贝壳找房烟台站携手十大银行共推居住服务再升级

    为提升交易效率和用户体验,2019年1月8日下午,“品质·共融——贝壳找房烟台站银行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暨贝壳交易中心安心服务承诺发布仪式”在万达文华酒店成功举办。[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徐洁儿新年玩转撞色大片 调皮复古另类性感

    中国网娱乐1月8日讯近日,演员徐洁儿在风度杂志上曝光了一组撞色质感写真大片,完美演绎明艳色系叠加的高境界。甜美浅笑、牛仔外套利落帅气而又不失雅女魅力,将清新调皮的温暖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明艳动人魅力十足。[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声入人心》廖昌永开口惊艳 刘宪华组队炸翻舞台

    36位成员不断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而作为节目出品人、成员们的声乐指导老师,廖昌永、尚雯婕、刘宪华每一期在台下根据演唱成员们的舞台表现给予专业意见。本周五晚8点10,湖南卫视《声入人心》,廖昌永、刘宪华、尚雯婕领衔开唱,一起期待![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2019你还在单身吗?《遇见你真好》高甜来袭

    中国网娱乐1月9日讯据了解,我国的单身人口已经超过2.4亿,而这一数字还存在扩大的趋势。座落于海边的遇见小屋则有着足以让所有人心动的无敌海景,预示着纯净宽阔,海纳一切可能。[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张艺兴青春制作人官宣 《青春有你》严格再加码

    1月8日,青年励志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终于官宣了青春制作人代表。令人期待的是,张艺兴的“魔鬼”上线,以及他如何从专业上征服训练生,将成为节目的一大看点。[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
  • 《歌手》2019逃跑计划《一万次悲伤》唱出光芒

    日前,逃跑计划选择《一万次悲伤》作为首秀歌曲,其青春张扬的气场和乐队的默契合奏立刻将气氛升到最高点,加上主唱毛川对该曲的完美诠释,逃跑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录制现场,随着《一万次悲伤》的响起,逃跑计划把复杂情绪都融化在歌声中,并以此为他们前行的动力...[详细]

    01-09 21-01中国网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