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读图

农场“种出”世界最大二维码

来源:今晚报   编辑:   2012-09-12 17: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天下之大无奇不有,创意无处不在。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二维码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用玉米种出二维码却很罕见。近日,加拿大亚伯达省的克雷一家就在自家玉米地打造了一个超大二维码,在空中扫描后就能跳转到农场网站。这块神奇的玉米地已被收进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全球最大、可使用的二维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0日报道,克雷一家在当地以种玉米迷宫出名,他们已经连续13年每年种出一个玉米迷宫。不久前,女主人蕾切尔·克雷在翻看杂志时发现里面有许多二维码,她突发奇想计划把农场的玉米迷宫种成二维码的形状。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克雷夫妇把想法付诸实施,在一名设计师的帮助下,克雷夫妇终于种出了一块占地约2.8万平方米的巨型二维码玉米迷宫,相当于两个半足球场大小。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个二维码不是什么摆设,如果有人乘坐飞机飞过这块地上空,用手机对着二维码扫描,就能跳转至克雷夫妇农场的网站,浏览到各种农产品信息。
  
  “为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我们要准备许多琐碎的资料。”蕾切尔说,“我们还专门租了一架直升机飞到玉米迷宫上空试用了一下这个二维码,并把整个过程摄录下来寄给吉尼斯总部,以证明这个巨大的二维码确实是可以使用的。”
  
  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之后,克雷一家都感到兴奋异常,蕾切尔说:“这无论对我们的家庭农场,还是对我们的社区都是件大事,这会给我们的农场以及这里的其他景点带来更多游客。”
  
  

达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